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关注先进制造、新能源、科技等投资机会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31日晚间,博时基金发表观点称,受经济数据和稳增长措施提振,31日A股继续上行,市场信心持续修复。展望后市,A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在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浪潮下,接下来可适当关注先进制造、新能源、科技等板块投资机会。

  博时基金说,3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综合PMI三大指数都明显高于上月数值。总体来看,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景气水平有所恢复,国内经济景气水平较4月份有所改善。此外,《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发布,共涉及6个方面33个措施。通知提出要尽早对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等产生更大政策效应。

  博时基金引用wind数据指出,截至31日收盘,最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超240亿元,表明海外资金对A股的态度较前期略有好转。尽管海外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但这些因素对A股的影响已在逐渐减弱。在经济基本面逐步向好、宏观政策和流动性比较友好背景下,A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在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浪潮下,接下来可适当关注先进制造、新能源、科技等板块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