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华基金王帅:全面注册制改革将利好大盘蓝筹及券商板块

张凌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2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银华基金基金经理王帅表示,全面注册制改革的重点是沪深主板,改革后主板要突出大盘蓝筹特色,重点支持业务模式成熟、经营业绩稳定、规模较大、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质企业。因此,从市场风格变化来看,全面注册制更利好业绩稳定、公司治理完善的大盘蓝筹,相对利空中小市值、壳公司、垃圾股等。

  从板块投资来看,王帅表示,随着全面注册制落地,企业一二级融资循环更加通畅,券商作为连接一二级市场的重要主体,深度参与企业的发行、定价、承销、上市等环节,或将提振券商投行和PE等业绩。因此注册制改革亦利好券商板块,尤其是优质的龙头券商。此外,科技股伴随上市公司队伍的扩容,整体估值或有所折价,但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优质细分龙头科技公司有望获得更高估值,在全面注册制推动整体市场估值提升以及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建设下,国有上市企业估值有望修复。

  对于普通投资者,风险方面王帅建议,一是关注新股破发风险,注册制下新股发行取消了对发行价格的限制,并交由市场来决定,打新风险或将大大提升。二是关注个股边缘化和退市风险,注册制设置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随着个股数量的增多,资金分流在所难免,部分绩差股可能会因流动性不佳而被边缘化甚至退市。对于普通投资者,投资策略方面王帅建议,一是坚持价值投资,提升投资专业性,选择基本面和成长性好的股票;二是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股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