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金融数据超预期 经济内生动能延续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发基金在3月13日发布的投资观点中表示,随着政策发力,2月金融数据超预期,国内经济环比改善内生动能延续,预计市场情绪将有所提振。

上周五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1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新增1.95万亿元。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指出,2月社融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春节错位、政策发力和经济内生修复是超预期的原因。其中,政策发力是主要贡献,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6000亿元,政府债券发行明显放量,同比多增5400亿元,增幅显著高于历史同期。企业信用债发行回升、居民中长期贷款转正,反映经济环比修复仍在延续,内生增长韧性十足。

广发基金认为,上周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美股银行股“爆雷”等事件对市场情绪有所冲击。但从宏观环境来看,国内经济的内生性修复仍在延续,美国非农时薪压力缓解叠加美股银行股事件使得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改善,预计市场情绪将有所提振。短期内缺乏更多的基本面信号,可能会让市场进入震荡以及轮动的状态,在4月季报期来临之前,整体风格上依旧建议在顺周期方向和业绩兑现度较高的成长细分方向做均衡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