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万家基金杨坤:“稳增长”主线下 可关注红利指数投资价值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近日,万家中证红利基金经理杨坤发表观点表示,在今年“稳增长”贯穿全年的主线下,可关注红利指数的投资价值。“红利指数的成分股分红相对稳定,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的特点,主要分布在地产、银行、钢铁、煤炭等低估值蓝筹价值板块,震荡市中相对较为稳健。”杨坤表示。

  谈到近期红利指数表现优异的原因,杨坤认为,一方面是相关行业契合政策与宏观背景,在经济复苏预期之下,相关顺周期行业受益,利好红利表现;另一方面,海外流动性收缩,美债收益率高位冲击市场风险偏好,低估值的高股息板块安全边际较高;此外,一些红利指数采用股息率加权,使得指数具备小盘风格偏向,也是今年以来相对强势的原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