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进伊利、减持长城汽车!高瓴旗下百亿私募新动向曝光(附持仓名单)

唐维证券时报

  随着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明星私募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的持仓陆续曝光。高瓴资本旗下的人民币证券私募基金管理平台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礼仁投资”),在一季度新入了伊利股份、安图生物、华大基因,减持了长城汽车。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到4月29日公布的一季报中,礼仁投资旗下卓越长青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共出现在6只股票的十大股东之中,期末参考市值合计为 50.24亿元。其中伊利股份、安图生物、华大基因为一季度新进入。

  礼仁投资一季度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图片

  (数据来源:WIND)

  一季度新进入3股十大股东

  伊利股份4月28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272.59亿元,同比增长32.68%;净利润约28.31亿元,同比增长147.69%;基本每股收益0.47元,同比增长147.37%。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20元(含税)。

  与出色的业绩一起亮相的,还有其前十大股东阵营。高瓴资本旗下礼仁投资成为第八大流通股东, 出资约17.95亿人民币建仓4484.37万股,占伊利股份0.74%的股权 。

图片

  此前,安图生物4月22日盘后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旗下,礼仁卓越长青二期和卓越长青进入本期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列第七和第九位,持股比例分别为0.34%和0.31%。截止一季度末,两基金合计持有278.59万股安图生物流通A股,合计市值超3亿元。

图片

图片

  除上述两只个股之外,礼仁投资还在2月份参与了华大基因的定增,礼仁投资以超过5亿元参与定增,获配347万股,加上此前持有的75万股(合计持股421.95万股),持股比例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2%,成为华大基因第七大股东。华大基因最新收盘价129.65元,相比于145元的定增价,礼仁投资小幅浮亏。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4月1日晚间东方雨虹(002271)披露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礼仁投资获配金额9.31亿元,同为高瓴系的珠海煦远鼎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获配金额6.7亿元。天津礼仁投资借此进入东方雨虹前十大股东名单,以3052万股、持股比例1.21%位列发行后的第七大股东。除去此次发行的2046万股,可见礼仁投资此前已默默买入了1000多万股的东方雨虹,只是因为未进入前十大股东而未被人知。这笔投资在4月份落地,因此未能在一季报中体现出来。

图片

图片

  减持长城汽车至少200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一季报显示,礼仁投资对其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减持。

  长城汽车3月30日晚间披露的年报显示,前十大股东名单中,礼仁投资——卓越长青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近1000万股长城汽车A股股票,新进成为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0.11%。按照当时股价计算,最新市值约为3.2亿元。

  但在4月23日长城汽车公布的一季度中,礼仁投资已退出了其前十大股东,第十位的股东持股数为782万股,这意味着礼仁投资的持股股至少低于该股东,减持数量在200万股以上。

图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