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朝阳永续:2023年前两月股票私募机构平均盈利4.96%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3月13日下午,第三方机构朝阳永续最新公布的国内证券私募行业业绩监测月报显示,截至2月28日(因信息披露合规等原因,私募基金净值及业绩测算数据相对滞后),国内股票私募机构2023年前两月平均盈利4.96%,较2022年全年偏弱的业绩表现已有显著回暖。在此之中,国内百亿级股票私募2023年前两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3.90%。

进一步从行业“盈利面”来看,朝阳永续监测到的3784家股票私募机构中,共计有多达3185家机构在2023年前两月取得正收益,占比达到84.1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风格轮动较快,指数整体宽幅震荡,在这一市场环境下,小型股票私募在今年前两个月的阶段性业绩表现上体现出了一定短期优势。朝阳永续数据显示,分规模组别来看,在0亿元-5亿元、5亿元-10亿元、10亿元-20亿元、20亿元-50亿元、5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以上等六个股票私募组别中,0亿元-5亿元规模的股票私募今年前两月平均收益率,在六个规模组别中排名第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