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记录生活,做“迷你经济学人” 第二届“财经视频达人培养计划”火热上线

新华财经

  青春似火,超越自我!在这个烁玉流金的季节,新华财经联合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共同主办第二届“财经视频达人培养计划”,同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西安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也参与其中。活动还得到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指导,中信证券等金融机构也给与了大力支持。

  活动旨在积极响应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号召,为有志大学生搭建展示个人才华与智慧的舞台,构建金融业界与高校交流互通平台,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提升投资理财认知、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今年“财经视频达人培养计划”活动以“记录生活,做迷你经济学人”为主题,向全国大学生征集生活中的金融闪光点视频创作。通过短视频,参赛者可以展示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也可以讲讲第一次打工的经历,又或者分享自己在投资理财中的成长经验,共同学习金融安全,提升金融素养。

  活动体裁不限,欢迎创意十足,天马行空的佳作参赛。本次活动参与方式只需在抖音APP或快手APP上加“#迷你经济学人”的话题标签并上传作品即可。

  活动于9月1日正式开始,分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有奖金与奖品支持。最终成功晋级到决赛的3组选手将会获得新华财经颁发的获奖证书,并享受到在专业演播室录制节目的机会。

  本次活动中的优秀作品还将在多家媒体平台广泛传播。用创新思想开启理财梦,用实际行动提升金融素养。今年秋天新华财经以十足的诚意欢迎高校在读、创意满满的青年“财”俊踊跃参赛。

  去年首届新华财经主办的“财经视频达人培养计划”活动征集到上千份视频作品,获得数十家媒体推广支持,活动得到多家金融机构高度评价,并取得积极成效。在多个业界合作伙伴和各地高校的大力支持下,这一活动品牌影响力有了极大的提升,新华财经还在不断探索实践各类有效的投资者教育新方法和新渠道。

  更多活动详情查看下图(可扫码入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