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市徐汇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打造以金融科技为先导、产业管理为重点的现代金融产业集群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12月25日,上海市徐汇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在"2021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致辞表示,徐汇的产业升级、科技创新需要资本的有力支撑,徐汇的优势产业和软实力也能为资本提供投资的良好机遇,其会充分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联动发展,打造以金融科技为先导、产业管理为重点的现代金融产业集群。徐汇已经系统谋划做好了准备,以一流载体吸引顶尖机构。 

  他表示,徐汇已正式发布通知,对新进入的金融企业将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落户奖励,对区金融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才将给予最高120万元的个人奖励。徐汇区金融办和全市首个实缴资本超百亿的区级产业引导平台徐汇资本将共同为金融资本搭建与产业、科创连接平台,鼓励科技创新在金融资管业务中的探索应用,引导更多优质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徐汇将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和人才服务体系,探索国际金融人才税负平衡计划,加快构筑国际化、高层次、创新型的金融产业生态。

  "2021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金融学会联合主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