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城市住房可支付指数发布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人大国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况伟大12月28日在“中国城市住房可支付指数发布暨国住房政策研讨会”上代表课题组发布中国城市住房可支付指数。

  该指数依据中国135个城市的房租、房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构建。从城市来看,一些发达地区房租相对收入而言较高,因此住房可支付指数较低;从地理划分来看,东部城市房租可支付性弱于中部、西部城市。

  况伟大建议,各地应大力规范和发展租赁市场,提供更多房源,保障租客权益,同时,继续推进保障房、公租房廉租房建设及棚户区改造。同时,也应着力解决最低收入者住房问题,提供充足的公租和廉租房。此外,提升租房可支付性不仅要控制房租,也要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坚持租购并举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