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省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上线 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月12日,“广东省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上线发布会暨企业上市护航计划启动会”在潮州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深交所、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与潮州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承办。广东省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是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深交所合作共建,为拟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 

  据介绍,广东省资本市场培育信息系统包括免费为拟上市后备企业提供备案登记、资质认证、奖补申请等政务服务,企业自评、上市智测,审核专家答疑、在线课程、投融资对接等专业服务,实现对上市后备企业服务工作流程化、业务电子化、数据可视化和管理智能化。在保护企业隐私的基础上,通过金融科技手段,畅通政企间信息数据整合共享,为广东省上市后备企业库建设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倪全宏中表示,培育系统是广东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服务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机制。广东将进一步借助培育系统,不断增强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能力,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活动上,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培杰还介绍了企业上市护航计划的“投贷保”服务模式。后续,护航计划将逐步拓展到粤西、粤北等片区,通过联合各地市金融局共同参与,充分发挥培育系统精准培育培优的功能,完善广东上市后备企业库建设,更好利用培育系统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推广东拟上市后备企业群体实现更规范成长,从源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广东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