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电信李安民:新型基础设施是元宇宙发展的基石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5月27日,2022元宇宙共识大会在京召开,元宇宙产业委员会联席主任委员、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李安民表示,新型基础设施是元宇宙发展的基石,新型基础设施分为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以及创新基础设施三个层面,包括元宇宙时代的智能算力、云网融合、终端入口、数字资产、安全底座等。中国电信将自身定位为元宇宙时代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平台能力集成者、应用服务汇聚者。

  李安民认为,以GPU为主的智能算力是元宇宙时代新型基础设施的关键;智能计算、全息网络、情感AI等技术集成的云网融合满足元宇宙应用的网络传送诉求;“全息输入”和“全能感知”的终端入口保证元宇宙的深度沉浸式体验;基于数字身份的数字资产、数字创造将成为未来世界资产和价值创造的重要组成;以系统安全技术和治理技术为主构建的元宇宙安全底座是元宇宙时代重点建设发展的又一新型基础设施。

  李安民表示,中国电信在基础设施建设、平台技术创新、应用场景打造、人机交互和经济体系建设层面均有布局。例如,在基础设施建设层面,为满足超高频交互计算、连接需求,中国电信基于天翼云建设了国内最大的GPU计算平台。以算力、云网为切入点,发挥中国电信在网络资源、天翼云技术、IDC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领先优势,打造建设智能边缘云ECX,实时渲染云平台,数字孪生平台,融媒体云平台等。

  “有句话说得好,每当面对一个重大趋势时,人们往往会严重夸大1-2年里发生的事情,同时又会严重忽略5-10年的巨大变化。”李安民认为,当前元宇宙还处在初始阶段,但其未来前景不可估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