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交所进一步优化知名成熟发行人债券融资审核

潘清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28日电(记者潘清)为更好支持优质实体企业债券融资,上海证券交易所27日发布相关指引,进一步优化知名成熟发行人的债券发行上市审核。

  自2018年上交所推出知名成熟发行人优化融资审核制度以来,已助力一大批优质央企、地方国企和优质民营实体企业充分利用交易所债券市场融资便利,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适用指引第6号——知名成熟发行人优化审核》(以下简称《知名成熟发行人优化审核指引》),是上交所进一步适应市场形势、服务市场需求,更好支持优质企业进行债券融资的一项制度性安排。

  《知名成熟发行人优化审核指引》对知名成熟发行人认定和优化审核措施两个方面进行了规范,主要内容包括:

  完善知名成熟发行人认定标准,简化部分认定指标,拓宽优质企业范围,对于在重点支持行业领域内具有领先地位的企业给予专门支持;

  提升对知名成熟发行人项目审核的支持力度,除保留现有的公募快速审核、私募直接备案发行、多品种债券合并申报编制发行文件等便利措施外,进一步简化文件签章、财务报告披露等方面要求,便利优质发行人开展债券融资;

  设置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发行人资质变化情况动态匹配审核机制,鼓励企业积极发掘自身优势,用好用足制度支持。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各项制度措施,为优质企业实现低成本、便利、高效的债券融资创造更有利环境,吸引各行业领先企业携手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提质、扩面,助力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