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抢滩粤西空港经济 顺丰全货机“落户”广东湛江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31日广东湛江市政府网显示,今年6月起,顺丰航空全货机将在湛江吴川机场执飞,是湛江民航历史首次开通全货机航线。全货机航线开通,可帮助粤西地区水产品、农产品等优质产品迅速走向全国乃至全球,也可为粤西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建高效的航空物流通道,提升区域和城市的竞争力,对临空产业产生极强的吸引力,直接拉动空港经济区蓬勃发展,进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具体看,本次全货机航线由顺丰航空执飞,由湛江直飞北京、杭州,使用B737或B757机型,目前运送货物以荔枝等新鲜水果为主。据了解,为了尽早开辟这条货运航线,湛江机场公司和顺丰航空有限公司近日来加强沟通与联系,通过多次召开协调会,论证确认机位,不断充实保障人员,添置保障设施设备,优化保障流程,加强货源组织,为全力促成这次合作奠定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