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证券交易所合格投资者数量超500万户

新华社

  记者11日从北京证券交易所获悉,北交所开市以来合格投资者开户踊跃,截至目前,合格投资者数量已超500万户,公募基金、社保基金、QFII等投资机构积极入市交易,加速布局。

  北交所开市以来,市场运行整体平稳,企业上市热情高涨。目前,北交所已上市公司96家,另有13家已过会,其中6家已完成注册,300余家挂牌企业已在辅导备案中。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和准备,正逐步实现发行上市常态化。

  据了解,当前北交所市场建设的重中之重,是加快聚集一批高质量上市公司,形成合理的市场规模和市场深度。

  为此,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将着力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将充分发挥新三板和北交所两个市场一体化发展的优势,促进形成储备、挂牌、辅导、上市梯次递进的企业成长链条。另一方面,拓宽市场服务布局,加大资源投入。今年以来,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依托六大区域服务基地,新建13家省级服务基地,对符合新三板挂牌和北交所申报条件的企业,实现一企一档一策,助力企业更加顺畅地进入资本市场。(记者姚均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