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商务部:将做好促消费政策储备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7月2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商务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下一步,商务部还将抓好政策落实,做好政策储备,持续推动相关工作。同时,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组织开展“2022国际消费季”,以“乐购天下、畅享全球”为主题,通过“国内国际、线上线下、政府企业、贸易消费”综合联动,组织开展国际消费城市市长论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特色活动、老字号嘉年华、中华美食荟等重点促消费活动,指导各地结合本地消费特点和节庆特色,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消费活动,着力引导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注入新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