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同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和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9月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三省一市共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长三角三省一市将建立丰富多元的长三角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长三角创新创业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共同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成长潜力大的创新型企业和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推动建立协同联动的长三角创新飞地体系,通过项目路演对接、创新创业大赛等方式,加强资源对接常态化。支持各地在创新资源富集区设立联合孵化中心。充分发挥长三角大学科技园联盟、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作用,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跨区域转化孵化。

  长三角三省一市将强化重点产业科技支撑力。加快促进量子计算、类脑智能、细胞治疗、人类表型组等领域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建立生物及化合物信息资源库,建设覆盖从材料到动力系统各环节的燃料电池测试评价平台、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以及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平台等产业创新平台。聚力产业绿色节能改造,围绕低碳前沿技术开展联合研究,加快推广应用减污降碳技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