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信托业二季度所有者权益平稳增长 资本实力不断夯实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9月8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2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信托公司资本实力继续增强。截至二季度末,全行业所有者权益总额为7127.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2亿元,同比增长2.92%,环比增加17.42亿,环比增速0.25%,整体变化平稳。

  从所有者权益的构成来看,实收资本和信托赔偿准备均保持增长,未分配利润则小幅下滑。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信托业实收资本为3284.53亿元,同比增长4.14%,占所有者权益比重为46.08%,同比上升0.54个百分点;信托赔偿准备为363.8亿元,同比增长10.36%,占所有者权益比重为5.10%,同比上升0.34个百分点;未分配利润为1990亿元,同比降幅为3.02%,占所有者权益比重同比降低1.71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夯实资本实力是信托公司转型发展的前提和基石,这将有助于提升抵御风险的实力,更好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