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专家: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外资流动影响较小

连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连润)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何青9月14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宏观经济热点问题研讨会(第52期)上表示,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外资流动影响较小。

  何青认为,中美货币政策分化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在均衡水平上变得更加有弹性。随着美联储加息逐步进入末期,美元指数上行空间有限。

  何青建认为,对外,我国金融政策调整要与国际政策相协调,融入国际货币体系,增强人民币在全球使用中的份额;对内,要扩大内需、优化产能和产业结构调整。抓住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带来国内消费结构升级的机遇,从需求侧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