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筑设计上海倡议2022》正式发布

记者 王可 见习记者 朱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 见习记者 朱涵)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主题论坛“设计共生 智慧赋能——国际建筑设计峰会”9月16日举办。在此次国际建筑设计峰会上,《建筑设计上海倡议2022》正式发布。该倡议由来自上海国际建筑设计智库的20余位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结合最新城市发展理念,围绕“城市文脉、新城建设、城市地标、公共空间、绿色智慧”等主题,从建筑设计的视角出发,对建筑设计与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

  峰会上,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沈立东就未来的建筑设计提出三点畅想:一是打造可阅读的建筑,塑造有温度的城市,助力构筑上海人文之城。二是聚焦双碳目标,促进可持续发展,助力构筑上海生态之城。三是依托数字化赋能,赋予创意设计新动力,助力构筑上海创新之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