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交所中证500ETF期权将于9月19日上市交易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9月16日晚,上交所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将于2022年9月19日上市交易中证500ETF期权合约品种(合约标的证券简称:中证500ETF,代码:510500),以更好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风险管理需求。

  2015年2月,我国首个场内期权产品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市交易,实现了场内股票期权“零”的突破。2019年12月,沪深300ETF期权上市,开启了上交所股票期权市场多标的运行新阶段。上市以来,上交所股票期权市场交易运行平稳,市场定价合理,投资者参与理性,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经济功能逐步发挥,受到市场广泛认可。此次新增的上交所中证500ETF期权品种,对丰富股票市场风险管理工具、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产品结构和功能、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指导下,上交所已做好中证500ETF期权上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将在中证500ETF期权合约顺利上市后持续加强一线监管,保障上交所期权市场稳健运行和经济功能有效发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