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当前A股估值预示中期市场具备一定吸引力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 王汉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经过调整后,A股主要蓝筹指数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区间偏低水平。截至10月30日,沪深300预期市盈率(当前股价与未来12个月盈利预期的比例)跌至8.5倍,为近3年新低,位于2010年以来17%的分位数。外资重仓前100的龙头公司估值跌至17.5倍,也低于18.9倍的历史均值。

  A股市场近期调整后,部分指标具备偏底部特征,当前的估值和股权风险溢价可能预示中期市场具备一定吸引力。

  配置上,预计政策支持领域仍有相对好的表现,成长板块注重结构性机会。建议在配置上仍以低估值、景气程度尚可且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为主。当前成长板块整体估值不算低,系统性配置机会需要观察,可自下而上把握结构性机会,战略性风格切换至成长的契机需要关注海外通胀及中国稳增长等进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