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证监会:鼓励各类机构积极参与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市场二部主任王建平11月22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发挥认股权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形成服务合力。

  “开展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是完善区域性股权市场生态体系,解决行业实际需求,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的重要举措。这项试点也是一项全新的尝试,后续落实工作需要各方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他表示。

  具体而言,深化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工作。证监会将依法指导、协调、监督试点有关工作,会同北京市相关职能部门指导北京股交中心发挥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待试点取得一定经验和成效后,研究逐步扩大认股权试点地区。

  鼓励各类机构积极参与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支持金融机构、私募基金、证券服务机构、担保公司等机构参与试点,促进认股权价值发现和有序流转,打造合规、专业、高效的认股权服务生态体系。

  提升服务科创企业能力。认股权综合服务有助于引导高质量科创企业进入区域性股权市场,北京股交中心要深入理解服务科创企业的业务逻辑,不断健全完善市场生态,探索科创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提高服务科创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做好风险防范。央地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区域性股权交易平台、参与机构和相关企业的监管,防范出现虚假权益标的和过度炒作现象,严格合格投资者管理,确保试点工作健康顺利开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