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华杰:持续做好上海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 聚焦R4用地、保障性租赁住房等领域

黄一灵 见习记者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 见习记者 李梦扬)12月8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华杰在“首届长三角REITs论坛暨中国REITs论坛2022年会”上表示,上海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龙头和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具备存量资产可观、金融市场完备、金融机构集聚、专业服务领先等诸多优势。

  “一方面,我们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出台上海维持20条配套支持政策,于2021年6月21日,也就是首批REITs项目上市当日印发实施。”王华杰称,上海REITs20条出台以来,全力抓推进、抓落实。在证监会、国家发改委的指导支持下,在上交所的共同努力下,一条条政策条目将加快落地,转化为推动长三角和上海REITs发展的实践举措。

  “另一方面,我们强化目标导向,建章立制,全力推动项目申报发行工作。”王华杰进一步介绍,首先,探索建立了一套较为高效的试点项目申报审核工作机制;其次,在全国率先建立了项目储备库和后备库。在此基础上,推动了一批项目在上交所成功发行上市,起到了良好的带动示范效应。

  下一步,王华杰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持续做好上海基础设施REITs试点各项工作,用好这项创新工具,加快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更好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特别是结合城市发展实际和特点,将聚焦R4用地、保障性租赁住房、产业园区等领域,注重发挥国有企业存量资产优势,更好调动民营企业参与积极性,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发行上市,为上海人民城市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