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将得到恢复

杨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2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在2022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对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论述。余永定认为,近期中国政府宣布优化防疫政策,扩张性财政、货币政策将能发挥其应有作用,中国的经济增长势头应能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恢复。

  余永定称,同2019年之前的宏观经济形势相比,2020年之后,中国的总供给曲线受到冲击。因而,恢复正常的经济增长,已经不完全甚至不一定主要是需求管理的问题。他建议,在坚持执行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的同时,应在供应链修复、恢复正常供给能力上下工夫。

  余永定称,优化防疫政策为国内恢复正常供给,发挥扩张性财政、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创造了条件。在疫情最终稳定下来之后,供给的恢复、消费需求的恢复可能会来得更早一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