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社科院崔建民:积极探寻人口老龄化将给中国社会、经济等带来的影响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崔建民 主办方供图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崔建民12月23日在中国社科院社会保障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2)》发布式上表示,人口老龄化是当今世界的一个普遍现象,经济全球化正在重塑各国的国家竞争力,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全球已经掀起养老金改革浪潮。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为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要求我们投入更多有效的智力资源进行长期的跟踪研究,积极探寻人口老龄化将给中国社会、经济等各方面带来的诸多可能影响,尤其是对社会保障制度造成的各种可能的冲击,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制度设计和完善,防范于未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