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伯特利董事长袁永彬:坚持国内国际双重市场发展

李嫒嫒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嫒嫒)12月29日,伯特利董事长袁永彬在2022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中的“提升企业信心 激发市场活力”圆桌论坛上表示:“放眼看,全球非常优秀的企业,基本上都是国际、国内双重市场发展。如果一个企业,单一依赖某一个市场,从经营方面来讲也是有风险的。做企业‘不内不稳,不外不富’,一定要坚持双重市场发展,既要有国际市场,也要有国内市场。”

  从长远来看,全球经济一体化是历史大趋势,由于各个国家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人口规模均不同,注定会有互通有无,互利互惠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作为民营企业,即使在不太确定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继续坚定走国际化的道路是长远受益的。”袁永彬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