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武建力:进一步做大做强社保基金 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稳定器”的作用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武建力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建力4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致辞时表示,社保基金会将积极做大做强社保基金,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应用推广可持续投资理念,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资本市场作出新的贡献。

  武建力说,“社保基金会作为具有鲜明政治属性的专业投资运营机构,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受益者,在推进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建设上责无旁贷。”

  对于未来,他介绍,将进一步做大做强社保基金,夯实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财富基础,更加积极地参与国内市场投资,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稳定器”的作用。

  进一步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更大的力度开展股权投资,赋能实体经济和支持科技创新,同时持续优化投资策略,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的质和效。

  进一步深化可持续投资理念实践应用,力争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可持续投资理念的推广者、可持续投资策略的践行者,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作出贡献。

  “以社保基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在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上有着独特的作用,希望未来能与中国证券报携手共进,在宣传引导正确投资理念、加强投资者教育、弘扬资本市场正能量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同时也期待能够与各类践行长期主义的机构投资者一道,共同赋能实体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武建力如是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