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武建力:发挥长期资金优势 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武建力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建力4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致辞时表示,立足当前,中国资本市场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机会窗口期,社保基金会将继续发挥长期资金优势,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当前世界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在提升,但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依旧充满信心。”武建力说。

  他分析,从宏观经济来看,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明显回升,未来将逐步实现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平稳过渡,期间一定会出现大量优质投资机会。

  从政策层面看,党的二十大强调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股票市场作为重要融资途径将收获大量政策红利。

  从市场主体角度看,财富管理行业迅猛发展,机构投资者占比增加,资本市场将更加成熟有效。

  从资金供给看,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格局不断推进,居民财富积累和配置重心转移,将从内外部为资本市场带来庞大增量资金。

  “我们坚定看多、做多中国资本市场,继续发挥社保基金长期资金的优势,在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努力推动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武建力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