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河北证监局: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河北证监局4月20日消息,4月17日至4月18日,石家庄市政府、河北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资本市场服务周“春雨行动”——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活动,石家庄市重点后备企业、区县政府及职能部门等百余人参加。

  河北证监局主要负责人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一行带队实地调研了鹿泉区、高新区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行业属性、主要产品、上市板块意向等情况,督促企业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的窗口期,夯实主业、健全治理、完善内控、规范经营、积极作为。组织召开石家庄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河北证监局主要负责人亲自授课,围绕转变观念、抢抓机遇、勤练内功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上市公司代表以岭药业“授业解惑”,以“过来人”身份分享上市历程和心得体会。深交所专家就全面注册制整体情况介绍,头部证券公司专家就上市过程遇到的问题与解决进行授课,从不同维度,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了思路指导,协助把握政策脉搏,引导企业更专业、规范地走好资本市场之路。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深交所、河北证监局、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9家重点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诉求,倾听企业心声,宣讲解读政策,传递监管态度,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提供常态化、动态化、精准化、全流程服务,打通企业上市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贯彻正谱省长提出的“挖潜力 强调度 优服务,努力实现上市公司数量质量双提升”的要求。

  此次活动,拉近了监管部门、交易所与企业的距离,拓宽了县域中小企业的金融视野,帮助企业抓住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这个时代机遇,抢先进入赛道,为企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坚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河北证监局表示,企业上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需要各级政府、企业和中介机构合力推动。下一步,将汇聚证券交易所等系统资源力量,持续推进“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凝心聚力、同频共振,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为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