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行长杨书剑:共建养老金融合作生态 惠及民生福祉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书剑日前在首届北京养老金融创新发展峰会中指出,发展养老金融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务实行动。北京银行持续优化养老金融供给,服务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构筑了养老金融的服务基础,丰富了养老金融的产品货架,搭建了养老金融的产业链条。

  展望未来,杨书剑表示,北京银行将广泛凝聚合力,携手开创养老金融发展新局面。

  首先,聚焦“数字化转型”,重塑养老金融服务模式。以数字化转型推动适老化金融服务流程重塑,加速适老服务线上化,充分融合客户与渠道、业务与产品、管理与决策,打造便捷、高效、智能、安全的数字化养老金融平台,为老年客群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金融增值服务、金融链接服务,让老年客户服务、用户服务的每一个流程环节都能享受到数字化的便捷,让数字化成为北京银行养老金融体系中最鲜明、最靓丽的发展底色。

  其次,聚焦“价值化创造”,搭建养老金融综合平台。北京银行立足养老领域推动金融产品迭代创新,围绕第三支柱养老保障,打造开放养老投资服务平台,链接全市场优质产品;创新研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养老金融拳头产品,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已正式获批筹建,未来将积极申请养老理财产品发行资质,打造养老理财产品金字招牌;丰富银发金融产品体系,建立产品目录,开发产品管理平台,建立集产品体验管理、宣传推广于一体的矩阵式管理机制,构建北京银行养老金融“大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养老金融“品牌产品、暖心产品和口碑产品”。

  此外,聚焦“场景化建设”,完善养老跨界合作生态。北京银行将持续服务构建养老形态突出、投资特色鲜明、贴合个性需求的养老产业生态体系,主动寻找场景、融入场景、打破边界,探索医疗、康养、护理、旅游、入学等不同业态的跨界融合,助“GBIC2”组合金融服务模式,形成政府服务、商行服务、投行服务和公司服务、消费者服务的有效链接和高效联动,为养老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提供优质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打造特色服务优势和服务品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