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邮储银行发布“丽泽数币一卡通” 首创“金融+工作+生活”数字人民币运营模式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8日从2022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上获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对外发布了以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为载体的“丽泽数币一卡通”,业内首创通过多项行业应用叠加,将“金融+工作+生活”完美契合,实现了“一卡通行、一卡通付”。

  “丽泽数币一卡通”充分体现了丽泽金融商务区挂牌“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一周年以来,数字人民币在丽泽全域试点应用领域的创新成果。

  据介绍,“丽泽数币一卡通”是由丰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面向丽泽金融商务区入驻企业员工发行的叠加多项行业应用的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业内首创持卡用户刷卡完成每日写字楼宇进入的健康宝登记、闸机通行、电梯搭乘、办公签到、食堂用餐等环节的“一卡通行”便捷服务,提高了驻区企业的工作效率;同时邮储银行按照“全面推进、全域覆盖、全力投入”原则,全方位推动“国家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持卡用户可享受在丽泽数字人民币商圈“一卡通付”的优惠便利,营造了交易活跃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