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同意渤银理财开业 注册资本20亿元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银保监会网站9月9日发布的《关于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称,同意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

根据批复,渤银理财注册资本为20亿元,全部由渤海银行以货币资金方式认购并一次性足额缴纳。

同时,银保监会核准吴思麒渤银理财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李玥渤银理财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核准杨晨光渤银理财董事、总裁助理的任职资格;核准黄昶君、林静渤银理财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杨宁、韩昱渤银理财总裁助理的任职资格;核准谷靖渤银理财财务管理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核准刘茜渤银理财监察审计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

银保监会要求,渤银理财要完善公司治理,建立健全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按照审慎经营原则,制定各项业务规则和程序。业务活动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金融监管部门规章要求,并做好投资者保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