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已正式发布绿色金融品牌“工银绿色银行+”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11月7日晚间,工商银行就绿色金融品牌建设情况发布公告。近日,工商银行正式发布绿色金融品牌“工银绿色银行+”,该品牌立足该行在绿色金融信贷规模、产品种类、治理体系、数据管理、风险管控、自身“双碳”工作、国际合作以及创新成果等方面的境内领先优势,积极倡导“和合、共融、友好”理念,为绿色发展提供专业、全面、前瞻的金融支持,实现“加”更多、“家”更美的目标。 

  工商银行表示,近年来,该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工作,始终将绿色金融长效机制融入经营发展各个方面,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实现自身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将绿色金融理念融入金融服务全流程。构建境内多层次绿色金融服务体系,产品覆盖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租赁、绿色理财、绿色资产证券化等业务。建立较为完善的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体系,实现风险“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积极开展绿色金融国际交流合作。稳步推进自身低碳运营,持续开展节能降碳工作。

  下一步,工商银行将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服务市场主体,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完善境内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