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渤海银行新一代票据系统成功上线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4日从渤海银行获悉,近日,作为上海票据交易所“第一批”试点金融机构,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已于11月5日成功投产上线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与上海票据交易所实现对接,并以其专注客户体验的结算、签约、申请、资料上传、批量操作、转让变更六大特色功能,助力企业率先体验新一代票据的结算便捷性与安全性,提升供应链、产业链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和融资可得性,进一步提升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今年6月,由上海票据交易所建设运营的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上线,实现了无成本拆分,无限制流转,全面解决了企业票据金额错配的需求,使票据业务可以全面深入企业供应链,解决企业与其多级长尾供应链的结算困局,打破了长期桎梏商业汇票发展的定额票据属性。

  作为上海票据交易所“第一批”试点金融机构、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紧跟票据创新步伐,依托于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全新设计优化了六大特色功能,全方位、一站式助力企业便捷用票,进一步增强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渤海银行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完善产品服务体验,打造渤海票据管家服务品牌,助力企业搭建票据结算体系,同时设计票据产品组合服务方案,最大限度地促进票据流转,降低企业供应链整体融资成本,提升供应链、产业链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和融资可得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