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保险资管公司获奖感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坚持胸怀大局 坚持服务实体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席投资官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王军辉

  衷心感谢中国证券报及金牛奖评委会对国寿资产一直以来的认可和支持。

  国寿资产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升专业性,持续优化完善具有国寿资产特色的投资方法论和投资管理模式,确立了“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机构发展愿景,着力打造“一核五能”能力体系,不断夯实全资产类别、全投资策略、全产品组合、全风险管控、全市场客户、全运营管理核心优势。

  展望未来,国寿资产将始终坚持胸怀大局、坚持服务实体、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合规稳健,打造卓越的品牌形象、一流的能力业绩、强大的人才队伍、优质的客户资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国寿资产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强化主动管理能力 创新产品形态


  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

  泰康资产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段国圣

  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保险资管公司,泰康资产已走过16个春秋,公司长期聚焦资产管理业务,不断提升投资管理核心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已经突破29000亿元,成为一家投资范围丰富、业务渠道多元的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

  同时,作为国内重要的长期资金管理人和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泰康资产坚持发挥长期保险资金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通过公开市场、股权和债权投资等多种形式,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展望未来,我们将恪守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强化主动管理能力,创新产品形态,体现责任担当,助力保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踏上新征程 向着新目标出发


  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副总经理 曹琦

  衷心感谢金牛奖评委会对太平资产的认可,以及社会各界对太平资产的关心与支持。

  近年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服务保险保障实现了稳健发展。太平资产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秉承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在服务国家大局中砥砺开拓,在市场淬炼中创造价值,经受住了市场的重重考验,长期收益稳健、投研功底扎实、产品体系完善、创新机制灵活,正一步一步朝着国内一流的综合型资产管理机构迈进。

  太平资产将更加积极地将自身战略发展布局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融入资管竞合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和资产管理专长,紧跟中国太平高质量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投资管理水平,全面锻造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不负时代召唤,不负客户期待。

  开启保险资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于业明

  太保资产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紧跟保险资管业发展的战略方向,把握新发展机遇:

  首先,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在坚持保险资管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原则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作为长期资金、稳健资金、责任资金的特色与优势,为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提供长期资金支持。第二,转变经营理念,强化社会责任。树立绿色投资与可持续投资理念,践行社会责任,完善公司治理,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第三,服务实体经济,融入国家战略。积极对接服务新型工业化、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智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融资需求。第四,提高投资能力,创新投资策略。加强科技赋能,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丰富机遇,创新和丰富投资策略,积极布局新赛道。最后,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稳健开启保险资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携手共进 迈向未来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黄勇

  随着大资管行业的不断发展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作为行业的重要一员,平安资管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新时代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修炼内功,积极投身资本市场建设,努力通过多元化投管方式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发挥险资作为资本市场“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使命职责。

  回顾过去,平安资管在稳定业绩、严控风险、提升服务等方面不懈努力,获得了客户的信赖和认可。放眼未来,我们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做长期正确的事,夯实投研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升级风控系统、发力重点产品,做好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同时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市场化水平,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携手共迎大资管时代发展机遇,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追求卓越 迎接挑战


  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平

  华泰资产是国内首批设立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作为华泰保险集团旗下核心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专业、创新、高效的投资与投行服务,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定、优秀的业绩。凭借专业化、规范化和市场化运作,公司已成为行业内业务范围最广、业务资质最为齐全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在超过20年的投资实践中,华泰资产围绕保险资金、年金资金等中长期资金属性和客户的投资需求,苦练内功,总结经验教训,逐步赢得了社会、行业及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展望未来,依托于具有强大韧性和发展潜力的中国经济,华泰资产将坚持秉承“专业、高效、协同、创新”的精神,致力于成为中长期资金的优秀管理者和中长期优质资产的提供者,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守正创新 服务高质量发展


  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吴剑飞

  在大资管时代千帆竞发的浪潮中,作为稳健经营的保险资管机构,大家资产始终恪守“责任、内省、超越”的风格,坚持“规范、透明、专业化、市场化”的原则,构建“适应受托目标、适应市场特征、适应自身优势”的“人机融合”的方法论体系。公司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找准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和切入点,持续为投资人带来稳健的回报,投资收益率连续3年超越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10000亿元。其中,第三方业务从零起步,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实现规模超2200亿元,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未来,大家资产将继续秉持“专业立身”理念,坚持政治性、坚守人民性、提升专业性,与优秀金融同行一起,以卓越的投资能力、创新能力和风控能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踔厉奋发、书写华章。

  把握大资管脉搏 赓续奋斗新时代


  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程锐

  近年来,光大永明资产围绕“配置方案化、投资策略化、策略产品化”经营理念深化布局,持续提升投研核心能力,创新丰富产品体系,进一步树立了“有价值、有特色”的保险资管品牌形象。公司践行“配置统领”和“固定收益+”的绝对收益投资理念,建立了专业化、规范化、科技化投资团队,高质量服务保险主业成效突出。围绕国家所需、民之所盼、光大所能,充分发挥专业能力优势,引导保险资金多渠道支持国家重大战略。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产品创设和服务客户能力持续提升,第三方业务特色价值进一步巩固。

  放眼当下,保险资管公司正在拥抱大资管的竞合趋势,展望未来,光大永明资产将继续以投研能力建设为核心,创新丰富产品工具箱,满足客户多层次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大资管时代的新征程贡献更大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