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宁波银行11月25日起正式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25日下午3时,宁波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对客上线。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宁波的客户可通过宁波银行营业网点、95574客服电话等官方渠道咨询个人养老金业务,并通过宁波银行APP开立养老金账户、购买养老基金。

  11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了首批个人养老金业务的获准机构,中国证监会同日发布了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宁波银行均在列。全国个人养老金业务试点范围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个城市,覆盖了宁波银行经营区域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宁波6个城市。据悉,商业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包括:资金账户业务;个人养老储蓄业务;个人养老金产品代销业务,包括代销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个人养老金公募基金产品等,国务院金融监管机构另有规定的除外;个人养老金咨询业务;银保监会规定的其他个人养老金业务。

  据介绍,宁波银行将提供的个人养老金业务金融服务包括开立养老金账户、提供养老产品、提供养老规划等。宁波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养老金账户和资金账户的一站式便捷开户服务,同时逐步上线个人养老金基金、理财、保险和储蓄四大类产品,目前已上线基金产品,理财、保险、储蓄产品正在系统对接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