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家开发银行投入1亿美元支持柬埔寨中小企业发展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2月13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12月12日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联合牵头、多家金融机构参加,总金额为2.69亿美元的柬埔寨ACLEDA银行2021年国际银团贷款项目实现全额发放,其中,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份额1亿美元。这标志着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世界银行在东盟地区的首次银团合作和第三方市场合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该银团项目将支持柬埔寨ACLEDA银行服务柬埔寨当地中小企业发展,其中不少于1亿美元用于支持女性拥有的中小企业。银团贷款在融资协议条款中明确要求履行环保和社会责任等可持续发展义务,严格资金投向,防止对原住民、环境、社区安全、生物多样性、文化遗产等造成不利影响。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国家开发银行与世行集团本次通过多边金融合作的方式,为促进东盟地区疫后经济复苏和民生就业等提供资金支持,旨在履行负责任融资责任,助力全球发展倡议落地见效。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将坚持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继续聚焦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领域,加强与相关国际金融机构合作,支持“小而美”等重点项目,在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