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首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名单发布 个人投资者可正式通过资金账户购买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2月10日,中国理财网发布首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名单,工银理财、农银理财和中邮理财的7只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正式发售。首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全部为公募类净值型开放式产品,其中新发产品5只、存续产品2只,除1只产品为混合类产品外,其余6只产品均为固定收益类产品。首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发售,标志着个人养老金投资者可正式通过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购买理财产品。

据了解,为支持个人养老金投资理财产品业务顺利开展,在人社部及银保监会的指导下,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以下简称理财登记中心)建设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行业信息平台(以下简称理财行业平台),与人社部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以及商业银行、理财公司等机构建立系统对接,理财行业平台已于2022年11月5日上线。理财行业平台主要为个人养老金投资理财产品业务提供以下服务:一是提供统一数据交互服务。基于理财产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高效、安全的数据传输优势,向参与个人养老金理财业务的机构提供统一的信息交互和数据交换服务。二是集中登记和统一报送。集中登记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记载并汇总个人养老金投资者投资理财产品的业务情况,统一向人社部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和银保监会报送相关信息。三是支持信息统一发布。中国理财网开设个人养老金专栏,发布符合监管部门规定的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相关的机构名单和产品名单。理财登记中心表示,将根据监管要求,完善理财行业平台建设,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和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名单发布更新,在中国理财网持续发布相关政策规定和业务动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