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非遗保护协会联合邮储银行发布金融支持非遗“百千万”计划项目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杨)2月22日,记者从邮储银行获悉,2月18日,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在陕西省榆林市开幕。开幕式上,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陈吉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首席风险官梁世栋联合发布了金融支持非遗“百千万”计划项目。

  该项目以非遗传承人及非遗工坊(工作室)、非遗相关企业、非遗传承体验设施项目为重点支持对象,旨在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供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非遗保护和传承。

  据介绍,下一步,中国非遗保护协会与邮储银行将建立快速通道,非遗相关主体通过网上申报后,中国非遗保护协会、邮储银行及相关领域专家将按照贯彻非遗保护理念、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原则,从申报项目中择优遴选出支持项目名单,并由邮储银行结合项目情况提供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