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林景臻:零售业务增长拐点已经到来 财富金融业务未来可期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3月1日,记者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获悉,在2月27日举办的“了解我的上市公司——走进蓝筹”中国银行专场活动中,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表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深化、金融监管日趋规范、金融科技更新迭代,零售业务增长拐点已经到来,尤其是财富金融业务未来可期、大有可为。林景臻认为,这得益于过去几十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国民人均GDP持续提升,2022年规模突破1.27万美元。同时,居民总资产中,以房地产为主的非金融资产占比呈下降趋势,金融资产提升潜力巨大。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银行财富金融业务取得良好成效,客户基础不断夯实,管理客户金融资产规模稳步扩大,财富管理收入稳健发展。林景臻表示,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推动财富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一是拓展财富金融的广度,惠及更广泛的人群;二是挖掘财富金融的深度,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三是提升财富金融的高度,满足更多元的需求;四是增加财富金融的厚度,铸就更稳健的根基。

  下阶段,林景臻指出,中国银行将立足优势、顺应趋势、把握大势,坚持与时代同向而行,坚持与客户同心共赢,全力以赴打造以财富金融为主体、跨境金融和消费金融为特色的全站式个人金融服务领先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