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赵青岩:2022年中行A股股息收益率达到7.0%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3月1日,记者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获悉,在2月27日举办的“了解我的上市公司——走进蓝筹”中国银行专场活动中,中国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赵青岩表示,2022年,中行向投资者派发2021年度现金股息税前每10股2.21元人民币,从去年全年中行A股和H股的平均成交价来看,股息收益率达到了7.0%和8.9%。“不论是对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这样的回报水平都算是一个稳定可靠的投资选择。”赵青岩说。

  此外,赵青岩表示:“分红比例方面,去年我行分红派息总额约650.6亿元,派息率约30%,连续六年保持稳定。”未来,中行将继续紧密围绕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资本规划目标,综合考虑股东回报诉求、业务发展需要、监管要求及同业派息水平等多方面因素,合理确定年度分红派息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