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助力国家开发银行成功发行2023年第一期绿色债券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日前,国家开发银行“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发行。作为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团成员,中金公司坚定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履行承销商责任担当,助力开发银行圆满完成发行。

  据了解,本期绿色债券围绕“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主题,所筹资金将主要优先用于长江沿线地带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污水处理及管网项目、水生态治理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和河湖与湿地保护恢复项目等。债券发行规模150亿元,期限为3年期,发行利率为2.65%,全场认购倍数达到3.74倍,得到境内外机构的高度关注及踊跃认购。

  中金公司表示,自2021年以来,公司以主承销团成员身份参与了国家开发银行每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持续致力于绿色融资工具的创新与推广。在本次发行中,中金公司积极桥接境内外投资者,成功引入美资、港资等多元境外投资机构,以及以广西北部湾银行、河南周口农村商业银行为代表的境内区域金融机构等合作参与绿色金融债券发行,与开发银行共同支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协力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作为资本市场领先的投资银行之一,未来,中金公司仍将秉承‘以国为怀’的初心,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助力推动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和绿色经济转型,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贡献中金力量。”中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