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银行洪帅:深耕公募基金生态圈 为客户提供陪伴式服务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在平安银行基金公司合作年度峰会上,平安银行宣布携手各家公募基金公司共筑“银基生态圈”,打造一个高效连接资金与资产的全新平台。聚焦公募基金生态圈,平安银行私行财富事业部总裁洪帅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平安将通过智能化银行3.0模式,洞察客户真实需求,深化客户旅程化陪伴服务能力,实现‘有温度’的银行财富管理。”

  打造“有温度”的财富管理服务

  平安银行介绍,自2016年启动财富管理转型以来,该行持续深入推进零售业务转型升级,在2022年全面启动“智能化银行3.0”,为持续创新发展注入了全新动能。截至2022年末,平安银行财富客户数增长2.7倍,私人银行规模增长6.2倍,各项重点业务增速持续领先同业。而在平安银行零售转型升级推进过程中,其公募基金业务板块也得到了长足发展。来自平安银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行累计非货币基金持仓客户数250万户,近一年内实现翻倍式增长;存量客户复购率超过70%,新破冰客户复购率45%。

  对于平安银行在公募基金代销领域快速增长的“制胜法宝”,洪帅认为,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银行财富管理必不可少,为此,该行将通过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及线上银基平台的升级,服务好用户、服务好伙伴、服务好队伍。

  “客户买了基金之后很需要陪伴服务,不仅仅是需要一个人陪他说话,还要给他有价值有指导性的意见。”洪帅介绍,针对公募基金客户,该行一方面会把大众类的客户引入平安银行“银基平台”,通过聚合各家基金公司的能力来服务好客户。另一方面,针对持仓量较高的私人银行级客户,平安银行专业的线下服务团队会进行定期的回访,并根据客户的资产收益预期和流动性要求给予综合性的资产配置建议,实施“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

  平安银行“有温度”的服务还体现在综合服务能力方面。洪帅介绍,针对高净值客户需求愈发多元化、个性化的特点,平安私人银行推出了国内首个顶级私行服务体系,以个性化、定制化、综合化的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客户“个人、家族、企业”的多维需求。

  “为了让更多客户愿意把资产管理托付给我们,我们正在围绕五个方面在打造自己的核心能力。”针对顶级私行的服务体系,洪帅总结为“五心服务”:以专业的资产配置,给客户的财富增值带来安心;以有温度的医养权益,给客户的家人健康带来舒心;以博爱的慈善规划实现客户的善心;以齐全的综合金融让客户对企业的发展宽心;以周全的家族办公室服务让客户对他的家族传承感到放心。

  坚持以专业创造价值

  除了贴心的服务外,投研能力是客户选择基金销售机构的重要参考。洪帅介绍,平安私人银行坚持产品优选,持续从全球引入头部机构,并匹配给合适的客户,做好配置、追踪和陪伴。

  在产品货架筛选能力方面,平安私人银行“平安优选”品牌在市场上获得良好口碑。洪帅介绍,在公募方面,平安私人银行独创“MASTERS”评价体系,通过基金经理与市场风格配置的统一、战略与战术资产配置的统一、定量与定性分析的统一来构建优选组合,并通过实时跟踪、动态调整,从全市场数百位基金经理中,挑选具备持续创造超额回报能力、适合未来市场的基金经理。

  在投研队伍方面,洪帅称,平安私人银行持续夯实产品、队伍、客群“铁三角”,其中,产品板块下设投研投顾中心以及各类产品团队,整个投研投顾团队有100余人,保证了该行投研能力身处同业的第一梯队。

  此外,作为一家金融科技领先的银行,平安私人银行持续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通过运用科技赋能的手段,将财富管理业务进行更精细化、更精准的深耕。洪帅表示,平安私人银行在2022年推动落实了智能化银行3.0项目,通过应用大数据、标签算法、人工智能等方法,从客户的不同人生阶段出发,充分考虑客户的资产配置需求、财富等级、风险评级,再结合战术策略形成投资组合,从而将最适配的、陪伴式的金融服务提供给每一位客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