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恒生中国新一代电子票据业务系统上线

彭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20日获悉,恒生中国携手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建投”)及旗下云南建投物流有限公司成功签发首单“等分化”银行承兑汇票,正式落地恒生中国新一代电子票据业务系统上线后的首笔业务,这是恒生中国不断加速电子化服务的又一里程碑。

  恒生中国新一代电子票据业务系统依托上海票据交易所全新票据业务系统推出,具备“票据等分化、功能智能化、票据信息丰富化”等多项优势,可全方位、一站式助力企业提升票据流通和结算的便捷性与安全性。

  恒生中国环球贸易及融资业务部总裁李骅珊表示,此次携手云南建投为企业提供最新电票服务解决方案,是双方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尝试。通过提高供应链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和融资可得性,进一步增强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云南建投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兴祥表示,“此次与恒生中国合作采用新一代电子票据业务系统开展业务,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业务需求,更加灵活的选择票据交易金额,增强了结算的便捷性,提升了资金周转效率,可进一步满足我们对结算灵活性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