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于学军:中小银行要定位清晰 持续深耕细作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中国银保监会副部长级干部于学军发表演讲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5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数驱动 绿引擎 创未来”第一届中小银行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原中国银保监会副部长级干部于学军指出,就中小银行的发展来看,不管是城商行还是农商行最重要的是做到市场定位清晰,持续深耕细作。他认为,为熟悉客群提供优质服务是银行业的根本,守住这一点并稳扎稳打深耕业务与服务,中小银行才能基业常青,把握自身发展机会。他提到,就江苏来看,苏南、苏中、苏北都有做的较好的农商行,但发展规模有大有小,存在一定差距。

  于学军谈到,目前正在推行农信管理体制的改革,他认为,不管如何改革,农信机构都要坚守自身市场定位,缩短决策链,灵活发挥小、散、灵的特点,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大众。不可过度追求规模扩张,要有力有效控制风险,追求保持良好盈利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