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首创证券史笑石:将ESG债券纳入投资标的存在两方面障碍

孟培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孟培嘉)首创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副总裁史笑石在5月19日举行的“第一届中小银行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ESG债券对其所在机构较有吸引力,但作为一种新的投资标的还存在两方面障碍。

  一方面是交易人员认识尚存不足。市场债券投资交易员要在意识上有所改变,才能增加相关债券的流动性,从实质上给投资人带来切身回报;另一方面,一家资管机构要想将新的投资标的纳入体系,包括风控、研究、合规在内的架构都需要新的体系建设,这是比较大的挑战。

首创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副总裁史笑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