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首创证券今起挂牌登陆上交所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022年12月22日,首创证券(601136)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创证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73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00%,发行价格为7.0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9.32亿元,用于补充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资本金。

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包括资产管理类业务、投资类业务、投资银行类业务和零售与财富管理类业务等。

2016年以来,公司顺应监管要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对资产管理业务进行前瞻性布局,大力推进资产管理业务的主动管理及净值化转型。公司充分发挥在固定收益投资交易方面的传统优势,积极向权益领域拓展延伸,不断扩充资产管理产品设计及投资研究团队,在提升运营能力、强化合规风控的基础上,加大投研力度、丰富产品种类、拓展销售渠道。

同时,公司一直专注于固定收益投资交易业务,以“严控风险、稳健经营”为理念,以自营投资为核心,大力发展多品种资本中介、量化对冲等业务。在自营投资盈利性、量化投资收益率和机构业务客户服务能力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不断完善各业务条线,覆盖了投资、交易、机构业务等一系列相关业务,打造了完整的固定收益金融服务平台。

公司作为北京市国资委控股的证券公司,是北京市市属金融机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0年2月设立以来,公司的发展始终得到了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公司股东实力雄厚、背景强大,有助于公司建立科学、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和良好的决策机制,防范经营过程中的违规风险。强大的股东背景有助于公司业务开展和市场拓展。

公司表示,与大型证券公司相比,公司资本规模偏小问题较为突出,亟需通过本次发行上市弥补净资本规模不足的劣势。通过本次发行上市,公司将加大研发投入、扩充人才队伍,在立足监管政策、市场需求及公司现状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业务产品创新,优化公司收入和盈利结构,降低证券市场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