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信托自主决策型TOF全系列产品总规模突破百亿元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11月4日从中信信托获悉,中信信托自主决策型TOF全系列产品当前总规模已突破100亿元。

  据介绍,TOF类产品的出色表现得益于其稳健属性。今年以来市场大幅波动,以稳健投资著称的TOF类产品表现相对出色。以中信信托自主决策型TOF全系列产品为例,在市场调整期间,全系列所有产品最大回撤仅2.48%。

  据业内人士介绍,2018年以来,各信托公司逐步发力资产管理业务与财富管理领域,大力开发标准化信托产品,信托TOF类产品开始进入加速发展“快车道”。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据数据显示,2021年初至今,信托行业TOF产品已成立600多只,较2020年(同期约为400只)、2019年(同期约为200只)有显著提升。

  中信信托更是在往年积累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标品赛道,于今年专门成立证券投资事业部,构建了从类现金管理、纯债、固收+、市场中性、多策略均衡、指数增强到股票多头的不同风险和收益特征的标品产品货架,可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收益要求,定制化提供丰富且优质的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及其组合。

  中信信托副总经理兼证券投资事业部负责人刘小军表示,中信信托自主决策型TOF产品成为受市场认可和追捧的明星产品并非偶然,此前公司一直在重点培育自己的标准化业务投资体系和团队。投资方面,中信信托通过宏观、中观和微观三层策略调整优化的基础上,叠加投资经理基于对市场趋势的把握与判断所作出的前瞻性调整,实现收益增强和波动控制,持续提升产品投资业绩和客户投资体验,使得中信信托自主决策型TOF产品成为真正的“α”创造。

  展望未来,刘小军对国内TOF/FOF类型产品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海外市场的实践经验证明TOF/FOF类型产品得益于其波动控制和收益增强的特性,持有体验较好,深受养老金、教育基金、慈善基金等追求稳健的长期资金追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