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信信托新一代家族财富管理系统全新上线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7月22日从建信信托获悉,历经将近两年扎实高效的探索实践,建信信托新一代家族财富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新一代财富系统”)于近期全新上线,这是家族信托业务“线上化”运营实践多年后的又一次重大变革,也是建信信托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以来,基于“企业级”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条覆盖完整业务线的数字化智能化系统。

  据建信信托介绍,新一代财富系统立足清晰的数字化转型理念和企业级顶层设计的高度,着眼于全流程“数字化”、关键场景“智能化”,由公司前中台部门密切联动,结合家族信托业务“服务周期长、服务内容丰富”的个性化特征自主定制研发,聚焦客户需求,有效实现了家族信托业务全生命周期一站式管理,极大提升了服务响应速度与精细度,充分彰显了建信信托家族信托服务能力的差异化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财富系统高度契合家族信托业务生态场景,系统性重塑业务流程,重构客户旅程地图,贯通端到端的数据流,具有数据实时共享,标准业务自动化处理,运营集约办理,全流程导航跟踪等亮点,该系统上线后,家族信托委托人从提出申请至签约平均用时可减少12天左右。此外,新一代财富系统在流动性管理方面充分发挥了“智能化”优势。以家族信托配置产品的系统测算为例,在精准判断特定日期可供分配金额的同时,通过对产品开放、到期日等要素的分析,最大程度为家族信托委托人实现资产增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