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信信托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信保基金公司

马嘉悦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9月8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称,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保基金公司”)代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通过司法处置的方式获得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14.55亿股股份,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26.6%。

  此次权益变动后,安信信托控股股东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股份比例由35.07%降至8.46%,国之杰将不再是该公司控股股东,信保基金公司将直接持有安信信托26.6%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据悉,信托业保障基金是由信托业市场参与者共同筹集的非政府性行业互助资金,主要用于预防、化解和处置信托业风险。信保基金公司为该基金管理人,依法负责信托业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代表其签署相关协议、办理增信措施、启动司法程序等。因安信信托风险化解需要,信托业保障基金于2019年起陆续向安信信托提供了流动性支持借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